開發APP專做菲律賓地下匯兌 FastPay經手40億「2年淨賺7千萬」

▲▼匯誠國際支付公司經營FastPay平台 ,從事非法地下匯兌,營運長吳子豪。(圖/記者劉昌松攝)

▲匯誠國際FastPay平台營運長吳少豪因從事非法地下匯兌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匯誠國際支付公司涉嫌未經許可在台灣經營FastPay平台,專門幫菲律賓來台移工從事地下匯兌,2年多來,經手匯兌金額超過40億,平台則從中收取手續費,台北地檢署20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匯誠國際負責人詹富城與營運長吳少豪2人,並請法院宣告沒收全部不法所得7千多萬。

不少在台移工辛苦賺錢的目的是匯回家鄉,但循正常的銀行匯兌、或者超商平台管道,不但需要時間等待,長則7天才能會到家人戶頭,而且手續費較高,因此移工時常在尋求更便宜、更快速的方式,把錢送回家。

而匯誠國際就是利用這點,對外宣稱獲得台灣政府認證,用戶可下載FastPay的app,不用特別跑去銀行開戶,只要在手機上簡單操作,再拿app產生的條碼去超商繳費後,就能快速把錢送到親人手中,每筆小額匯款手續費依情況不同,收取99元或149元,不過這款app服務對象,只限於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移工。

但實際上,匯誠國際支付公司並非銀行,依法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他們只是在收到移工匯入的新台幣之後,再找菲律賓合作的銀行及業者,依移工需求,轉匯或直接將披索現金交付給移工指定的對象,匯誠國際再定期把收到的款項整批匯給合作業者。

檢調統計,匯誠國際從2020年7月起,到2022年11月4日為止,累計經手了非法匯兌高達40億6482萬3137元,並從中獲利7千59萬9060元,檢察官及時查扣了不法所得5428萬餘元後,依違反《銀行法》將詹富程、吳少豪2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