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警銀聯手拆穿假投資詐騙 凍結戶頭成功組詐100萬

▲▼  黃金48小時緊急救援 警銀合作救回百萬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 警銀合作48小時緊急救回民眾存款百萬免於被詐騙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詔徹,本月16日率隊至轄內京城銀行嘉義分行向行員關懷提問宣導時,行員反映遇到了一名客戶帳戶許久未有資金往來,卻突然前來臨櫃提領新臺幣100萬元,行員也察覺該筆金流有異,並通報轄內長榮派出所員警前來協助查證,並暫時將該帳戶設定圈存(凍結48小時),分局長緊急指派同仁調閱資料後發現,該筆款項是民眾遭假投資詐騙的匯款,及時聯繫被害人完成報案,在黃金48小時內,成功攔阻新臺幣100萬元。

▲▼  黃金48小時緊急救援 警銀合作救回百萬  。(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據了解,被害人從LINE收到一位自稱投資專員的訊息,佯稱能夠幫忙抽籤尚未上市的股票,依照詐騙集團指示到銀行臨櫃匯款,在行員關懷提問時表示是購買手錶的款項,並將匯款收據回報給假專員表示已入帳完成,誤以為順利地購入潛力股,但被害人不知道的是,該筆匯款其實轉入了詐騙集團的帳戶內,當下即有人至京城銀行嘉義分行欲臨櫃提領新臺幣100萬元,行員發現該筆款項來源有異,於是通知所轄長榮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並先行將該帳戶設定圈存,爭取48小時的時間查證。經分局調閱相關帳戶資料及明細後,與被害人取得聯繫請其撥打165報案,被害人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驚險地在黃金48小時內保住100萬元免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為提升警銀聯防安全網士氣,分局長林詔徹於19日率偵查隊隊長洪茂發及長榮派出所副所長王文智前往京城銀行嘉義分行頒發禮券表揚阻詐有功行員,以期強化行員防詐知能,建立共同打擊詐欺之意識。

分局長林詔徹表示,詐騙集團經常透過網路社群或交友軟體主動認識被害人,並假借股票、虛擬通貨、期貨、外匯及基金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並架設假投資網站或是APP,美化數據及數字營造獲利的假象,提醒民眾不要輕信網路上結識陌生人的訊息,遇有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機會,別急著匯款,詳加瞭解並多方詢問確認後再行決定投資與否,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求證,警方亦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決心,保障民眾之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