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男還擔心妻子離婚奪家產 球棒、登山杖亂杖毆死妻

▲▼命案,殺人,謀殺,刀,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桃園男子球棒、登山杖打死妻子,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劉姓男子無業,又擔心妻子想要離婚奪家產,竟在去年9月間,在自家中以球棒、登山杖毆打妻子,連續施暴一整天,妻子翌日中午因傷重不治。一二審均將劉男判刑12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無業的劉男與妻子結婚多年,但2人經常爭吵,劉男也經常徒手甩巴掌、將妻子自床上摔至地上、腳踹、以拳頭毆打,鄰里間都有聽聞。妻子於2021年5月間因被劉男推倒在地後狂踹、拉衣領而被撞擊牆壁成傷,檢方因此對劉男提起公訴,另外妻子也向法院聲請核發家暴保護令獲准。

即便有這麼多紀錄,劉男仍不知收手。案發於去年9月間,劉男因懷疑妻子要離婚、分家產,又開始動手毆打妻子。自上午7點多起,就開始以球棒、登山杖毆打妻子,期間也不給妻子進食。一直凌虐到隔日中午,妻子因頭臉部、胸腹部、四肢、臀部多處大面積擦挫傷、瘀傷、部分裂傷,引發橫紋肌溶解症、低血溶性休克、急性腎衰竭而死亡。劉男發現打死妻子後,竟落跑出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到警局自首殺妻。全案爆發後,檢方對劉男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改認定劉男當時並無殺害妻子的故意,改以「家暴傷害致死罪」論處,考量劉男先前曾有性侵、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構成累犯;但他又符合自首減刑要件,一二審均將他判刑12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