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能罵馬英九 Cheap「抄家論」點義勇軍、側翼問題被炎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百萬歷史系YouTuber Cheap時常為交通議題發聲,近日在網路節目訪談時,坦言現在社會氛圍跟過去馬英九執政不同,只要罵了執政黨,就可能被「抄家」、遭側翼媒體及義勇軍攻擊,此番言論也瞬間炎上,引起兩派網友爭論。

▲▼過去能罵馬英九 Cheap「抄家論」點義勇軍、側翼被炎上。(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百萬歷史系YouTuber Cheap、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Cheap在網路節目「斐姨所思」時被主持人范琪斐詢問「覺得現在台灣公共討論的空間大不大」。對此,Cheap表示,他覺得現在的氛圍跟2012年、2014年差很多,過去在網路上罵馬英九罵很開心,「我們都罵他馬邦伯,他被經濟學人說是個笨蛋」,「那馬英九,他其實也是個,就是我做我的事,你罵我怎麼樣,我還是嘻皮笑臉說我每天睡得很好,所以我們罵國民黨罵得很歡樂。」

Cheap說,「我覺得現在的氛圍是,我覺得罵民進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可能會被抄家、會被調查祖宗十八代,更多更兇的是他們義勇軍、他們側翼媒體」;他舉例,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說自己是綠的,還是被罵得遍體鱗傷,「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呱吉很明顯是支持民進黨的,還是被那些側翼攻擊裝中立,其實是中共同路人」。

Cheap認為這樣的網路風氣很不好,他也無力改變,因此只能不管藍綠如何攻擊他,他都會去為交通議題發聲,「你們政治攻防我說真的不想管了,我真的太累了」,「其實我每天都覺得很累,每天都覺得我這樣做值得嗎?但我覺得社會上還是需要我這種人去發聲」,願意去為了路權而繼續發聲。

▲▼過去能罵馬英九 Cheap「抄家論」點義勇軍、側翼被炎上。(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Cheap談及「抄家」一詞,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范琪斐的美國時間YouTube)

後續談話中,Cheap認為,批評政府是在野黨該做的事,而每個人都是永遠的在野黨,「即便我是深綠的,我認為民進黨做錯、不對的地方,我(就)該出來講。賴清德說過,民進黨組成來自四面八方,一定有些不好的人,但是民進黨願意檢討,希望大家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但是我發現,沒有人敢去做賴清德副總統這樣做的事情,沒有人敢去發聲說民進黨你做錯了,因為一說出來就會被抨擊、被側翼說是中共同路人」。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抄家是誇張了點,頂多像館長被盯上,被告」、「應該是指被肉搜、起底、家人都會被挖出來」、「之前女學生不是問個問題就要被肉搜」、「其實在我身邊偏綠的同溫層裡面,絕大多都還是心態開放,能批判能接受不同意見,就事論事討論的。大概只有2-3%是真的比較激進,到處扣人中共同路人帽子的人,其實個人也覺得他們根本是有病的雷隊友,但因為分母太大了,搞得很像民進黨支持者就會到處出征」。

也有人說,「誰被抄家了?給你們言論自由不是讓你胡說八道」、「到底聽了什麼,我活在平行宇宙嗎?」「現在罵政府的情況並沒有比馬時代少,而且用詞遣字還更極致誇張,哪個被抄家」、「好好笑,罵民進黨會被抄家,那你現在說這些話不就等著被抄家了。那抄了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