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遭醫院懲處並免職 打行政官司敗訴確定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告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等人索賠100萬元,喊話衛福部官員「小民易虐、天理難容」。(圖/記者黃哲民攝)

▲醫師蘇偉碩遭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免職,打起行政官司敗訴確定。(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曾在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任職,但他在台南期間,宣稱遭到醫院內其他同事職場霸凌,甚至還在臉書上多次發文,結果遭醫院多次記過,最後更被免職。蘇偉碩打起多件行政訴訟,一審均敗訴,他上訴二審,最高行政法院19日仍判他敗訴確定。

蘇偉碩因長期反對萊豬進口,經常出現在媒體前,再加上近年來鬧出職場霸凌事件,讓他知名度水漲船高。不過他在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任職期間,2017年11月指稱某醫師有病歷記載違法的嫌疑,2018年1月又稱該名醫師對病患的醫療處置有違失,院方均不理會。蘇偉碩就在當年5月就向立法委員辦公室陳情該名醫師的違失。

不僅如此,2018年6月間,蘇偉碩向退輔會陳情,稱自己被調到精神科訓練6個月,實際上是被懲處並被迫減薪。他也時常指責護理人員處置病患不當,遭人檢舉職場霸凌。院方最後依照獎懲規定,認為他「妄控攻訐,損害機關或他人聲譽」,記過兩次。

蘇偉碩在2019年8、9月間,兩度在個人臉書貼文稱「來這個醫院工作4年,就是陸續在承受上級長官的霸凌,真的是以前任何一個工作場所都不曾遇過的頻率與強度!」當年10月,他先在醫勞盟社群網站臉書貼文,之後更召開記者會宣稱自己遭到職場霸凌。最後醫院決議將他記一大過,之後更將他考績打為丁等,予以免職。蘇偉碩不滿,提出多件行政訴訟,要求醫院改變處分內容。

一審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均判他敗訴,他上訴第二審,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醫院所做出的懲處決定,均經過專業的委員會投票,合法有據,因此也全數駁回蘇偉碩的上訴,蘇偉碩遭免職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