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星座「玻璃心一碰就碎」 網見第1名抖爆:根本林黛玉轉世

▲難過,哭,小孩,孩子,悲傷,生氣,流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是容易因為別人一句話而玻璃心碎、大受打擊的星座嗎?(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但有些人在面臨打擊及批評時,整個人會變得不堪一擊,脆弱又敏感,就像玻璃般碎滿地,因此身邊的人講話都得字字斟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玻璃心星座」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盤點「最玻璃心」星座,讓人意外的是,第1名竟然不是雙魚座。

觀察相關話題討論發現,玻璃心星座中巨蟹座最受議論,是本次排行榜中的第1名,不少網友認為平時有著慈父慈母形象、貼心又善解人意的巨蟹座其實非常「玻璃」,其心思相當細膩、敏感,內心小劇場又多,因此非常容易誤解他人對自己說的話,時常被他人話語左右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至有網友分享,「我媽巨蟹,完全是林黛玉轉世…全家人都很怕不小心傷到她,因為她情緒起伏真的很突然」、「巨蟹就是一點點風吹草動或不尋常,馬上就懷疑不對勁」,認為敏感的性格容易引發玻璃心;也有巨蟹座粉專發文,表示「遇到困難容易對自己不自信,容易亂想,深怕自己做不好被罵,當巨蟹挨罵時,心很容易出現傷口,雖然知道罵的人可能是對事不對人,但巨蟹還是會忍不住亂想,對方是不是討厭自己」。

內文指出巨蟹座不擅於將「人」、「事」分開,容易將單一事件的情緒帶入自己身上,建議各位巨蟹要學習不將「人」、「事」混淆,避免內耗的情形反覆發生。

憂鬱,頭痛、偏頭痛、女孩哭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2522253

▲雙魚座內心同樣敏感又柔軟,身邊的朋友請小心對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緊追在後的則是雙魚座,和巨蟹相同,也具有敏感柔軟的內心,有網友分享與雙魚朋友相處的心得,指出「只能說雙魚男內心超黑暗超脆弱,都藏在心裡,直到爆發或是你相處到後面就會發現,他們的心有一半是暗黑魔王,一半是玻璃娃娃」,建議與雙魚朋友相處要格外謹慎,最好能夠先「排雷」,避開他們內心的易碎區。

而天蠍座則同樣有著一顆易碎的心,位居第3名。有網友提到天蠍座「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堅強和多刺」,反而「非常玻璃心,內心深處常常有一種落差感」,點出天蠍並不如外表堅強,其實內心也相當柔軟,容易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