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神鬼禿鷹」栽了!通緝10年仍炒股海削 還助女友登副董大位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捲入和旺禿鷹等多起炒股案的知名股市炒手陳建霖(PETER),10多年前就遭各地院檢發布通緝,上月終於落網,但陳男在逃亡期間,仍利用親友名義,炒作上市公司兆勁科技(2444)股票,獲利約3000萬元,台北地檢署19日指揮調查局搜索陳男住處等4處,並提訊、約談在監的陳男和同夥共5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方向偵辦。

▲▼             。(圖/記者劉昌松攝)

▲股市炒手陳建霖的女友李蕎咪涉炒股案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50多歲的陳建霖曾擔任記者,很早就開始投身股海,因人脈廣泛加上消息靈通,經常在股市進出,但大多位居金主兼操盤的幕後角色,過去他曾涉及和旺公司掏空40億元案,古董張張世傑炒作唐鋒股票案,還有興泰實業等多起重大炒股案。

但陳建霖神出鬼沒,不是在案件偵查中就消失無蹤,就是出庭應訊後,或遭判刑就找不到人,因此被許多地檢署、法院發布通緝,直到今年9月間,檢調監控發現他在台北現身才一舉擒獲,將他送進大牢,據了解,扣除仍在偵查中的案件,他還要服刑3年10月。

而檢調這次行動,是鎖定陳男在通緝逃亡期間,利用李姓女友等人的名義,在2017年到2019年間,以相對成交的方式,拉抬兆勁科技公司股價,由於當時兆勁股價低迷,陳男甚至因此取得多數股權,讓女友李蕎咪當上兆勁的副董事長。

檢調分析發現,陳男和同夥以多次波段操作的方式,炒作兆勁股價,獲利至少3000萬元,涉嫌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因此提訊正在監的陳男,同時約談李女及吳姓友人等,共5人到案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