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餐盒公會籲解除校園液蛋禁令 游顥:進口蛋流向不明不應開放

▲進口冷凍蛋液遭不肖業者混充為本土蛋出售,引發標示不明和洗產地等食安疑慮。(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進口冷凍蛋液遭不肖業者混充為本土蛋出售,引發標示不明和洗產地等食安疑慮。(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巴西進口蛋案引發食安疑慮,藍營執政的8縣市因此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則公開呼籲學校全面解除液蛋的禁令;南投立委參選人暨縣議員游顥表示,進口蛋混充本土蛋、洗產地和流向不明的問題仍未解,為讓學童能安心吃營養午餐,仍將要求縣政府嚴格把關,且要全面監控、嚴防進口蛋流入縣內各大小餐飲業者。

游顥指出,農業部公布進口問題液蛋流向,竟包括許多食品大廠都有使用;依據農業部提供的資料顯示,有些業者將進口雞蛋混合本土雞蛋後,直接將產地標示為台灣,也有業者直接變更進口國,衛福部食藥署也在記者會中承認,確實發現部分液蛋有標示錯誤。

▲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游顥批農業部失職造成進口蛋問題、民進黨立委也未善盡監督責任。(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國民黨南投立委參選人游顥批農業部失職造成進口蛋流向成謎、民進黨立委也未善盡監督責任。(圖/游顥服務團隊提供)

游顥表示,這些廠商為圖利而欺騙消費者的行為,農業部卻輕描淡寫說是「產地標示錯誤」;而先前進口雞蛋問題已讓民眾人心惶惶,事後對於進口商變更產地的標示,農業部仍不以為意、企圖為業者脫罪,讓消費者吃下有健康疑慮的雞蛋,無視國人健康,「簡直是罪大惡極!」他也要求縣府衛生局責令通路商全面下架有問題的食品。

游顥認為,雖餐盒公會聲稱校園均使用經認證的國產雞蛋,安全無虞,且基於成本考量而要求全面解除液蛋的禁用令;但食安的重要性更勝於業者營收,農委會又一直沒辦法清楚交待進口蛋的流向,業者仍可能將進口蛋混合國產雞蛋出售。

游顥呼籲,在包括競選對手蔡培慧在內的民進黨立委不監督,而農業部又尚未完全掌握進口蛋流向前,校園內應該全面禁用液蛋,他也要求衛生局須進行嚴密監控,確保師生營養午餐的安全;縣府衛生局回應,目前並未全面禁止針對學校使用液蛋,但也僅有少數學校使用,將不定時抽查,避免學校使用到進口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