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辦沒想過用民調? 陳鳳馨勸「別再拖」:小心連棄保機會都沒有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藍白合針對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尚無共識,被外界質疑瀕臨破局。(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藍白合陷入僵局,雙方在如何產生最強候選人方式卡關,國民黨拋出「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主張用民調。資深媒體人陳鳳馨18日就直言,民主初選最大的劣勢就是時間,「侯辦不可能沒有用民調決定一切的想法,我認為他們有」,如果藍白再拖下去,連棄保的機會都沒有。

陳鳳馨在節目《頭條開講》中坦言,她不敢說藍白合當中是否有人存私心,但至少要有誠意,先不要揣測對方帶有惡意,藉由滾動式的會議,建立更多相同點、去除更多相異點。她指出,目前的相同點有辦三場辯論、立委席次極大化,針對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未有共識,就多談幾次。

陳鳳馨表示,民主初選當然有優勢存在,但「時間」是最大的劣勢,一旦時間繼續拖下去,就不太有可能辦成民主初選,最後就一定是以民調決定,她也認為,侯辦不可能沒有「用民調決定一切」的打算。

陳鳳馨最後強調,即便是用民調也有很多問題能吵,如果雙方都把歧異放大,就永遠沒完沒了,不只是拖時間,真正的問題是雙邊的情緒,當雙方都抱有「都是你害的」想法,最後連棄保的機會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