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日本對華認知明顯倒退 在「台灣問題」頻越線

▲中國外長王毅批美挑起貿易戰會自食其果。(圖/CFP)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19)日出席北京-東京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當前日本的對華認知出現明顯倒退,在台灣問題上頻頻越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根基造成了實質性的損害。

第19屆北京-東京論壇10月19日在北京開幕,王毅出席並致辭稱,中日要踐信守諾,維護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包括中日和平友好條約在內的中日四個政治文件是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其核心是雙方就歷史、台灣等重大敏感問題達成重要的諒解和共識。

王毅強調,事實證明,只有雙方重信守約,兩國關係才能順利發展,否則就會偏離航向,陷入迷途。

另外,王毅指出,當前日本的對華認知出現了明顯的倒退,錯誤將中國定位為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在台灣問題上頻頻越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根基造成了實質性的損害。

王毅引述《論語》的「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呼籲日本回歸締約的初衷,端正對華認識,堅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在重大敏感問題上信守承諾,切實將「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這一政治共識體現到政策上,落實到行動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