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旁炸鞭炮為老公慶生!人妻錄影PO網隔空示愛 警方出手了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探監切忌「亂放炮」,恐燒荷包悔時晚!簡姓女子16日到宜蘭監獄探監逢丈夫生日,隨後在監獄管制區外放炮為丈夫慶生並PO網示愛。因在管制區外,宜監請警方處理,警方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4款通知簡女到案說明。

▲簡姓女子16日探監逢丈夫生日,在宜蘭監獄管制區外放炮慶生,違反《社秩法》將被送辦。(圖/擷取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簡姓女子16日探監逢丈夫生日,在宜蘭監獄管制區外放炮慶生,違反《社維法》將被送辦。(圖/擷取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簡姓女子16日在宜蘭監獄外施放鞭炮,之後PO網示愛說:「宜蘭監獄裡的人,應該都知道她老公生日!」但有民眾認為此舉不太妥會擾亂安寧。

三星分局表示,昨(18)日實施網路巡邏,發現有一民眾為慶祝其配偶生日,於探監後偕同友人在宜蘭監獄旁施放炮竹, 並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行為影響社會大眾觀感及不安, 且恐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遂立即前往現場,發現炮竹垃圾仍遺留在水溝旁,續調閱不同時段之周邊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可疑車輛,經擴大調查後,查知簡女為影片上傳者,全案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 項第4款通知簡女到案說明。

三星分局呼籲,隨意施放煙火,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噪音管制法、空汙法、廢棄物清理法或爆竹煙火管理條例,亦提醒民眾,施放爆竹煙火應於戶外空曠處使用,不可朝人、車或建築物發射,施放後務必清理遺留垃圾。

宜蘭監獄表示,會向受刑人宣導,盡量減少家人有這樣的行為,避免影響周邊居民的安寧,如再發現類似情事,會通報警方依《社維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