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旅遊「會開水龍頭生飲嗎」 他一問掀論戰:當地人都不敢

▲▼飯店、酒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人有到日本旅遊的經驗,而日本的水龍頭是否能直接打開生飲,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日本是台人出國旅遊的首選國家之一,過去也時常聽說日本飯店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接水飲用。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是否真的會有人這麼做,貼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後,也有內行指出關鍵,並非所有水龍頭打開都能生飲。

這名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雖然過去曾聽說過,日本的水龍頭可以生飲,但從他觀察到的結果來看,大多數人還是會去超商買水,這讓他感到十分好奇,「你各位去日本會喝水龍頭的水嗎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後,不少人也給出了否定的答案,「我現在住日本都不敢了,能喝是能喝,可是管線這麼髒,還是不敢喝」、「不會,都喝飯店提供的」、「不會,至少要用熱水壺燒滾」、「連我日本的朋友都不會喝,你喝?」

此外,也有人點出關鍵,通常住飯店的時候,會有2種水龍頭,一種能夠生飲,另一種則不能生飲,要看見有特別標示的才能直接飲用,且味道通常不算太好,因此飲用以前務必留意,避免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