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北門、白河、東山 登革熱0案例藍軍議員公開表揚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尤榮智、李中岑、王家貞、林燕祝特別送上『防治登革熱之光』卷軸,表揚這3位區長居然在經費不到位的情況下,仍能抗疫有成。(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尤榮智、李中岑、王家貞、林燕祝特別送上『防治登革熱之光』卷軸,表揚這3位區長居然在經費不到位的情況下,仍能抗疫有成。(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淪為登革熱疫區,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根據統計台南市最新例病例數來到15344例,死亡病例30例,全是37區幾乎全淪陷,北門、白河及東山這3區卻抗疫有成,至今零病例,特贈「防治登革熱之光」卷軸,表揚3位區長難得的抗疫表現,由於各區防疫經費仍在簽核中,黨團要求儘速到位。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2023年6月4日,台南市仁德二空1名婦人不適,送醫治療證實是第1例本土登革熱,知名景點二空樹屋也因出現孳生源而拆除,接著蔓延到永康大橋、五王、善化座駕里,到了7月初,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經累積近2百例,7月21日第1例死亡病例也發生在永康,在接連颱風來襲助虐後,登革熱從台南擴散到全國,更有孕婦孕期感染登革熱,垂直感染給剛剛出生的小貝比。

蔡育輝不滿說,目前時序已從夏天轉入深秋,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居然仍高達15344例,由於每個區疫情輕重不一,每區防疫經費也是從數百萬到數十萬不等,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各區的防治經費居然還在簽核中,各區只拿到少許經費,沒錢怎麼防治,請市府加快簽核的行政效率。

王家貞說,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趨緩,都要感謝基層全體努力動員,請不中央疾管署長官不要跟基層搶功,真的要感謝基層民政體系,環衛體系,和軍方年輕的化學兵,也恭喜這北門、白河及東山這3區,也請台南市府記取教訓,要洗刷登革熱染疫第一名的污名。

林燕祝則怒說,台南市就是經費不到位,登革熱病例才全國第一高,死亡人數也高達30人,都已經10月中,防疫經費居然還在簽核中,沒錢叫各區公所怎麼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