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榆修民進黨員身份談藍白合 民進黨將討論除名

▲▼藍白合會前會本日登場,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白合會前會,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藍白陣營是否會在總統大選合作,近來是外界熱議話題,而藍白雙方幕僚也已在上周六進行首次會前會,只是對於如何產生在野最強總統參選人毫無共識。不過藍白合還未談成,卻意外牽扯出,民眾黨與談代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實為民進黨員,由於他擔任藍白合談判代表有違紀助選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說,26日的評委會將討論除名。

周榆修加入民進黨後,曾任青年部副主任、立委蘇巧慧助理、議員助理等職,在2018年被柯文哲延攬進團隊後,歷任市長室專員、市府顧問、社會局長等,頗受柯的重用。柯卸任後,周也隨之轉入競選辦公室任職;由於周出身基層、人脈廣,又深明柯的想法,因此常被柯委以不少溝通的大任。

張茂楠說,周榆修是2002年加入民進黨的終身黨員,26日開評委會會提出來討論。張說,周榆修已經觸犯民進黨「不得為他黨助選」的條例,「一是他自動退黨、二是我們開除黨籍」。

張茂楠提到,周榆修不是離開柯文哲、就是離開民進黨,如果周選擇離開柯文哲的話,也需先行自請處分、寫一個聲明書說明,這樣也許可以有討論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