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學倫喊假? 藍轟張廖萬堅碩士論文抄襲:還有臉批管中閔?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8)日召開「教育立委淪抄襲累犯!賴清德學倫條款成廢紙再加1」記者會,披露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碩士論文涉及抄襲,經修改過的論文跑完論文相似度比對系統,發現論文相似26%,數字超過東海大學EMBA白紙黑字的畢業門檻相似不得超過20%,違反東海大學學位考試條款。

國民黨發言人暨台中立委候選人林家興指出,張廖萬堅曾任立院教育委員會委員,甚至還當過召委,還曾經在2018年卡管風波時指控台大校長管中閔抄襲,結果自己卻反而被踢爆抄襲。他曾經喊過「歡迎檢舉」,結果確曾私下修改過論文送回給東海大學,但是國民黨把他新改過的論文找出來,跑過論文相似度比對系統,赫然發現論文抄襲度仍然達到26%,這一數字甚至超過東海大學EMBA白紙黑字的畢業門檻相似度不得超過20%,明確違規。

林家興質疑,張廖萬堅是要自己退選?還是要等東海學倫會撤銷學位?虧還曾是教育委員會的召集委員,過去這幾年把東海大學EMBA放在選舉公報上,欺騙台中的選民,請問你要不要自己道歉、退選、撤學位?還是要讓東海大學和輿論來檢討?國民也會向東海大學提出檢舉,希望學校即刻處理,而且應該收回張廖萬堅的校友楷模榮譽。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張廖萬堅論文不包括參考文獻,實際頁數只有35頁。他的論文有大量侵犯重製權、剽竊與抄襲的部分,沒有標註出處,也沒有用引號區隔內文,至少有兩處涉及嚴重論文抄襲,以及三處抄錄原作者文章內容,未正確引用的情況,甚至連研究命題與發現部分,都被抓到有抄襲的情況。

呂謦煒強調,張廖萬堅雖然有在論文最後面的參考文獻寫下出處,但正文無註明。依據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從過去的林智堅,到今天的張廖萬堅,民進黨從上到下論文抄襲、欺世盜名的人數,幾乎已經可以組成一個寶可夢的戰隊。無論是賴清德、民進黨或新潮流,對自己人涉及抄襲都毫無反應。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認為,從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的碩論也抄襲高達54%、民進黨台南立委賴惠員抄襲將近36.8%、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的碩論涉及抄襲達58%、新北立委張宏陸也被爆涉嫌抄襲達26%,政治人物竟然把高教學術標準看得如此低廉,賴清德作為民進黨主席根本沒有清查民意代表,嚴重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