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肚子痛找不出原因…一切開闌尾「蟲子啃食狂蠕」!恐怖畫面曝

▲▼女孩外地求醫 切開闌尾有蟲子遊出。(圖/翻攝影自南方都市報)

▲女孩切開闌尾有蟲子游出。(圖/翻攝影自南方都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腹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不少疾病都可能導致腹部疼痛。近日,東莞東華醫院接診了一名「特殊」的腹痛病人,醫生在她的闌尾裡竟然取出一條活蟲。當時,醫生進行闌尾切除手術期間,居然在孩子闌尾中看到一條長約1公分正在狂蠕的白色「小蟲」。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患者冬冬(化名)是一名來自貴州侗族的11歲小女孩,兩個月前,她下腹反覆隱痛,期間父母帶著她曾在居住地的醫院看過幾次病、接受過藥物治療,但病情仍不見好轉。

一周前,冬冬肚子再次疼痛難忍,父母決定帶她遠赴東莞求醫,她們來到東莞東華醫院普外一區(胃腸甲狀腺外科)就診,經檢查,醫生建議住院手術治療。

醫生在給冬冬手術過程中,發現她闌尾充血腫脹,切斷闌尾後,竟然有一條長約1公分游動的白色「小蟲」鑽了出來。醫生果斷處置,手術很快順利結束。

雖然術後冬冬出現一些發燒現象,經過抗感染治療,發燒很快就得到控制,身體也逐漸恢復,5天後,她順利出院。這條白色「小蟲」就是冬冬肚子痛的罪魁禍首。

這條游動的白色「小蟲」到底是什麼呢?經過病理檢查,這條寄生蟲被確定為蟯蟲,通常寄生於腸道內,以吸收營養物質為生。

醫生指出,雖然在現代社會中已經很少見,但仍存在於一些衛生條件較差或營養不良的人群中。他提醒市民,平時生活中,要重視飲食衛生,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預防腸道寄生蟲感染等疾病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