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息肉竟是「0期大腸癌」 醫PO照:大家一起抓鬼

(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找找看早期大腸癌在哪裡?(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一名患者大腸的息肉只有不到1公分,切除後化驗居然是「0期大腸癌」。他也貼出患者的大腸鏡檢查照片,「大家一起幫忙抓鬼,這個息肉遺漏掉,3年後一定嚴重大腸癌 。」

林相宏在臉書貼出照片,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畫紅圈,猜測「息肉」的位置。他隨後公布答案,「這個息肉只有不到1公分,而且位於皺褶處,您找到了嗎?好險AI大腸鏡偵測系統抓到,提醒了我,貼近一看表面絨毛已經呈現不規則病變,切除後化驗居然是0期大腸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相宏指出,請接受高品質的大腸鏡檢查,按照衛福部大腸癌篩檢指引,如果大腸鏡正常,建議3至5年才要追蹤大腸鏡,所以每一次的大腸鏡品質都非常重要,一個病變息肉如果漏掉,很可能釀成大災難。

▼AI大腸鏡自動偵測息肉。(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息肉表面已經不規則病變。(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圖/翻攝「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