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周春米喊話「住屏東最舒服」:已做好整備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園區了。(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台積電擴廠需求,竹科管理局啟動龍科擴建3期計畫,但卻遭到龍潭居民大力反對,更組成反龍科擴大土地徵收自救會抗爭,台積電17日也正式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對此,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一切的屏東優勢都已做好整備,「我跟縣府團隊會爭取對屏東人最好的!」

周春米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有兩則新聞很吸引她,一是日本熊本縣的幸福城市排名從全日本第35名躍升到第3名,主要原因跟台積電前往設廠有關;二是台積電宣佈放棄桃園龍潭園區三期。

▲▼屏東縣長周春米。(圖/記者湯興漢攝)

▲屏東縣長周春米。(圖/記者湯興漢攝)

周春米說道,攤開之前請縣府團隊準備的潛力地點分析資料,她認為屏東的電很充足;屏東的水資源不但縣內使用,還有餘裕可以支援鄰近縣市;屏東的日照夠、土地單純,鐵公路的交通方便,對未來員工而言,屏東住最舒服,「一切的屏東優勢,都已經做好整備,我跟縣府團隊會爭取對屏東人最好的!」

台積電原定在龍潭興建1.4奈米新廠,該案預計徵收158.59公頃土地,其中有高達88%是私人土地,引發當地居民激烈抗爭。對此,台積電17日聲明表示,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公司將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