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丙烯槽車火燒車 射水滅火降溫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17日晚上8時59分許,發生一起丙烯槽車火燒車事件,台南市消防局出動下營、北門、南科、學甲、官田、西港、麻豆等消防分隊及第三大隊消防人車前往搶救。

▲台南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17日晚上8時59分許,發生1起丙烯油罐車車輪胎起火,消防人員射水滅火迅速將火勢撲滅,持續降溫。(圖/民眾提供)

▲台南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17日晚上8時59分許,發生1起丙烯槽車車輪胎起火,消防人員射水滅火迅速將火勢撲滅,持續降溫。(圖/民眾提供)

北門分等車組到場,發現係23噸丙烯槽車輪胎起火,在警方進行車輛管制下,射水進行滅火搶救,迅速將火勢撲滅,消防人員持續射水降溫,直至深夜10時27分許,確認槽車車體完全降溫,且經五用氣體偵測器偵測無洩漏情況,確認無洩漏之虞,而解除一場危機,目前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由消防局調查處理中。

▲台南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17日晚上8時59分許,發生1起丙烯油罐車車輪胎起火,消防人員射水滅火迅速將火勢撲滅,持續降溫。(圖/民眾提供,下同)

據了解,丙烯是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氣体,在常温下壓缩為液體,是一個不飽和化合物,可以發生聚合反應,形成聚丙烯(Polypropylene),這是一種常用的塑料。丙烯易燃,在空氣中可以燃燒,產生二氧化碳和水。聚丙烯是丙烯的聚合物,用予製造各種塑料制品,如容器、包装材料、管道、玩具等。也可用予生產丙烯酸、丙烯腈、異丙醇等化學品,在製造塗料、膠水、纖维和農药等方面有廣泛應用。丙烯可以用作燃料,也可以通過裂解反應得到乙烯,乙烯是製造塑料等化學品的重要原料。丙烯的重要性在于它作为化學工業的基礎原料,支持了許多不同產業的發展。

▲台南學甲區台84線5公里處,17日晚上8時59分許,發生1起丙烯油罐車車輪胎起火,消防人員射水滅火迅速將火勢撲滅,持續降溫。(圖/民眾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