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許淑華訪人瑞親送「敬老金+金鎖片」 秒變人肉點鈔機逗笑眾人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懷訪視南投市人瑞胡黃燕,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懷訪視南投市人瑞胡黃燕,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重陽節將屆,南投縣長許淑華日前親赴南投市及名間鄉,造訪4位百歲人瑞,除致贈每人1萬元敬老金,並轉贈內政部提供象徵長壽與福氣的純金鎖片,表達重陽敬老及對百歲人瑞的祝福。

許淑華於10月13日偕同南投縣社會處長林志忠、南投市長張嘉哲、鳳山里長許佳明和地方代表等,先來到南投市山上八卦路的胡維德及其堂兄嫂胡黃燕家裡,兩人皆是高齡102歲;胡維德曾於101年獲選南投市模範父親表揚,目前雖重聽、溝通需透過筆談,平時由外籍看護陪伴照顧,但仍記得許淑華是當年的老市長。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懷訪視4位人瑞,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人瑞胡維德、王振下獲贈敬老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懷訪視4位人瑞,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一行人隨後前往南投市彰南路王振下家中探視,王老先生高齡105歲、患有重聽,但身體狀況尚佳、行動自如,每天仍能自行外出去菜園種菜拔草,平時由兒子陪伴照顧;許淑華除為幾位人瑞們掛上金鎖片、送上敬老禮金,也邀請人瑞現場打開紅包數鈔票,老人家都能正確地數出金額,逗趣的反應引起哄堂大笑。

▲名間鄉人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名間鄉人瑞蔡親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眾人最後前往名間鄉的新民村探訪高齡105歲的老榮民蔡親金,蔡老先生中年後隨退輔會農場開墾腳步而來到南投落腳,育有3男3女,平時由外籍看護陪伴照顧,鄉長陳翰立、代表會主席吳金樹及多位地方代表、村長也都到場致贈敬老禮金與禮品。

許淑華表示,今年全縣百歲人瑞共有112名,最高齡是110歲南投市民陳隨女士,剛好滿百歲者有34名,將可獲頒總統之敬老狀;社勞處補充說明,經統計有男性39人、女性73人,女性是男性的1.9倍,若以鄉鎮市區分:以南投市有34位人數最多,次為竹山鎮、草屯鎮13人,名間鄉11人,埔里鎮、鹿谷鄉7人,國姓鄉、魚池鄉6人,中寮鄉、水里鄉、信義鄉4人,仁愛鄉2人,集集鎮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