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參與潛艦南韓廠商遭起訴 邱國正:我憂心影響後續艦建造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路透報導,南韓以參與台灣發展潛艦計畫違反貿易法為由,起訴技高策略公司(SI Innotec)在內至少三家南韓國防承包商,然實則為擔心遭中國大陸經濟報復。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他知道此事,也很擔憂是否影響後續艦建造,然潛艦案已進入檢調,他不宜多置喙。

▲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國正17日到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針對是否知道南韓起訴協助台灣潛艦廠商,邱國正說,「我知道,潛艦案子,我們都很清楚,也都掌握」,但進入檢調後,國防部不會多予置喙,因為講了任何一句話,被引用後恐被穿鑿附會,這沒有意義。

對於何時知道此事,邱國正回應,「我幾乎同步知道,你們知道,我也會知道」,各個管道不一樣,沒有想要跟各位互別苗頭,哪一個先知,哪一個後知,不過他已經定了處理基調,也跟國防部說了,就是進入檢調,不宜多置喙。

媒體追問,時間序推估起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去年1月把資料給南韓,南韓2月抓人,是否坐實馬文君洩密?邱國正表示,這種東西紛紛擾擾,若加以個人揣測就不宜,希望能體諒,他已說是好事一樁,希望很平和處理掉問題,但平和處理不是把問題蓋住,是可以攤開,針對問題解決問題,不過不要處理問題當中造成其他問題。

會否擔憂之後這件事影響南韓廠商,進而對後續艦造成影響?邱國正表示,「這不知道,但我們當然很擔憂」,若要平順推動,任何有額外狀況出來,值得國防部注意。

至於是否要加入後續艦建造?邱國正指出,非快速或不快速的問題,當初建案有程序,原型艦出來要經過測評,若測評沒過,後面不可能快,穩紮穩打是國軍建軍備戰原則之一,不能冒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