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曾格爾又輸了!遭疑P圖「是個詐欺犯」 怒告2山友吞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被稱為「登山女神」的曾格爾,日前因捲入公關女強人岳啟儒婚姻,被判賠30萬元,曾父霸氣喊要代為埋單,不上訴。另一方面,曾格爾因長年從事商業登山,也是山友界的話題人物,知名山友蔡日興與江佳恩,分別在個人粉專上,質疑曾格爾的登頂有P圖跡象,「是一個詐欺犯」,曾格爾控告2人涉嫌加重誹謗,但台北地檢署17日以蔡、江並非憑空捏造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  曾格爾         。(圖/記者黃宥寧攝)

▲曾格爾不滿遭2名專業登山客質疑P圖、詐欺,提告妨害名譽結果檢察官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黃宥寧攝)

曾格爾提告指控,江佳恩在2022年11月間,在臉書粉專「絞肉機女神」貼文指:「GRACE(曾格爾英文名)是一個詐欺犯,一個騙子,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有捐款不想退費想告她,我這邊有資源,下午有大大跟我分享願意提供保密協助」,「法鼓山被騙了」。

而蔡日興則是在粉專「魔鏡熊登山客」粉專上,貼出曾格爾的1張登頂照,並撰文「超厲害的P圖登山家–曾格爾」,「我發現曾格爾所提出登頂照片以及影片有合成跡象,且可抓出光學上的矛盾,而她所提供的GPS航跡又有以她人所錄製者來瓜代之情形」。

▲▼登山客蔡日興 。(圖/記者劉昌松攝)

▲「魔鏡熊登山客」蔡日興以GPS軌跡和照片光學角度矛盾,質疑曾格爾合成登頂照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曾格爾認為2人指摘不實,涉嫌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罪嫌,檢察官5月開庭傳喚蔡、江2人到案說明時,曾格爾並未現身,反而是曾父曾國良在偵查庭外暴走,怒斥2名被告:「你們霸凌我女兒!」

江佳恩辯稱「GRACE是一個詐欺犯」等語,是查到百科學書的文章所提及;且她是想告訴民眾如果想拿回贊助款,可透過媒體加速退費;至於法鼓山的部分,則是法鼓山並沒有贊助,所以她質疑曾格爾為何要與法鼓山的旗幟綁在一起。

蔡日興則拿出相關質疑文章,顯示曾格爾的GPS軌跡、圖片有光學矛盾等情形當證據,認為曾格爾應該沒有登頂而有修圖痕跡。

檢察官調查,有關詐欺犯一文,的確是波蘭網友在網路上刊載的文字「GRACE is a fraud and a cheater,simple as that」,只是江女把它翻譯成中文,而蔡日興就具體事實,個人專業研究及主觀判斷,提出評論,並非憑空捏造的惡意攻訐。

且曾格爾雖然是法鼓山農禪寺的發願榮譽董事,但尚未完成榮譽董事資格,法鼓山也沒有捐贈或贊助登山,江女說曾格爾與法務山旗幟連結也非無據,因無法確認江、蔡2人的發文在主觀上是以貶損曾格爾名譽為唯一目的,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