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玩南部!國小畢旅3天2夜「破8千元」 大票挺學校:合理

▲▼義大遊樂世界,義大天悅飯店,義大皇家酒店。(圖/記者周姈姈攝)

▲北部國小畢旅3天2夜南部遊,收費8200元。圖為義大遊樂世界。(圖/記者周姈姈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最近多間中小學開始籌備學生的畢業旅行,不少家長紛紛被參加費用嚇一跳,14日才有國小畢旅辦3天2夜花蓮遊,收費7000元引發討論,同個臉書社團在16日,又有家長貼出3天2夜南部遊,費用是8200元,「這樣的金額好貴啊……非得要搭乘高鐵嗎?非要跑這麼遠嗎?」曝光行程掀熱議。

有家長在「好想住飯店O好康.踩雷不藏私」貼出畢旅單,安排3天2夜南部,第一天在學校集合後,校方會帶孩子們從台北搭高鐵到台南,首站前往安平古堡、孔廟,用過午餐後就進到旅館,下午在旅館玩附設設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天在飯店吃早餐後,上午前往台江漁樂園、台江公園遊客中心,用完午餐到奇美博物館參觀,然後就往高雄出發;第三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最後一站來到義大遊樂世界,午餐發餐券,下午搭高鐵從高雄返回台北。

行程下方則寫著「每生新台幣捌仟貳佰元整」,要在10月27日前完成線上報名與繳費。這令原PO一愣,「小學生畢業旅行三天二夜……8200元?」覺得這費用太貴,「非得要搭乘高鐵嗎?非要跑這麼遠嗎?這樣的金額對一些家庭而言真的是負擔,而且要在27日前繳費完畢……」

貼文引發議論,「我也覺得有點太貴,8200搞不好是某些家庭蠻多天的生活費」、「小學畢旅沒有限金額或補助嗎?一般家庭怎麼負荷啊?」但其實更多人可接受,「細看裡面的內容和飯店,其實不算貴」、「光看金額我也覺得貴,但是看看內容,坦白說價格是合理的」、「坐高鐵來回、趣淘慢旅、寒軒、意大樂園,我覺得這幾個點很值回票價。」

據《聯合報》報導,校方對此說明,暑假招標前就開過幾場籌備會議,亦和家長代表討論過,多數家長希望安排多去幾個景點,盼孩子能玩得舒服,所以這個行程獲投票半數通過。若是家中真的有經濟困難的家庭,校方願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