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見一幕 醫害羞「早餐店文化」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肺炎,老年人,老人家,長者,國光安定伏四價流感疫苗   。(圖/記者李毓康攝)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醫師姜冠宇分享在醫院打疫苗,結果不斷聽到護理師喊「帥哥」,讓他開玩笑地說,「我覺得還是不要讓早餐店文化進入醫院好了。」

姜冠宇日前在臉書說,在醫院打賽諾菲疫苗,聽到護理師喊「帥哥、帥哥!來這邊」,讓他心想「哇塞,大庭廣眾下叫我帥哥,真的是非常害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指出,然後,後面有動線迷路的阿北,聽到護理師也是喊「帥哥、帥哥!來這邊。」他寫道,「我覺得還是不要讓早餐店文化進入醫院好了。」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流感疫苗開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姜冠宇表示,全民防流感,人人都帥哥,「我承認這篇是廢文,但是阿北應該心情比我還要好。」有網友留言,「這個護理師講話實在動聽,非常優秀,懂得做人,排隊她的帥哥人潮,應該比較踴躍!」姜回應,確實很踴躍。

有人提到,「不分老少統稱:男的帥哥、女的美女」;姜冠宇回應,讚美要有差異才有價值感。還有人說,「只知道不能叫...阿姨」;姜回,會被眼神死。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資訊】

Q1:開打時間?

第一階段在10月2日開打,第二階段對象在11月1日開打。

Q2:優先接種對象?

第一階段適用以下10大族群:

1、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2、65歲以上長者

3、安養、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

4、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5、孕婦

6、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7、6個月內嬰兒父母

8、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保母)

9、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10、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

第二階段: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

Q3:疫苗廠牌?

1、賽諾菲「Vaxigrip Tetra菲流達四價流感疫苗」(6個月以上使用)

2、國光生物科技「AdimFlu-S(QIS)安定伏裂解型四價流感疫苗」(3歲以上使用)

3、台灣東洋「FLUCELVAX QUAD輔流威適流感疫苗」(6個月以上使用)

4、高端「MVC FLU Quadrivalent pre-filled syringe injection高端四價流感疫苗」(3歲以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