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倒垃圾聽到關鍵句:解除分期付款 即時攔阻詐騙

▲警員向民眾解說詐騙手法,即時攔阻詐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員向民眾解說詐騙手法,即時攔阻詐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這是詐騙啦」!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瑞源派出所警員翁嘉敏於15日19時許站在所外等垃圾車,聽到隔壁郵局民眾手機擴音傳來「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立刻上前關懷詢問。民眾稱「接到業者客服來電,還有銀行行員來電,說我被重複扣款,要操作ATM才能解除…」,翁員請他立即掛掉電話,並細心的為他解說詐騙手法,他這才驚覺「這是詐騙」!臨走前,翁員還一再提醒「若再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來派出所,或是打電話來諮詢,才不會被騙,要向身邊友人多多宣傳唷」。

15日晚間,瑞源派出所警員翁嘉敏一如往常的,大概在19時左右,提著垃圾站在所外馬路邊等候垃圾車。突然聽到從隔壁郵局傳來手機擴音的聲音,說著「某某先生,您因購買某某物品,因作業人員疏失,付款方式設定為分期付款,請您依指示操作ATM,就可以順利解除,以免再被扣款」。

翁員聽到關鍵字「ATM解除分期付款…」,警覺這是詐騙電話!立即前往察看,並請他掛掉電話。經主動關懷詢問,陳民(90年次)稱「最近我也沒有買東西,而且他先問我的帳戶有多少錢?想來怪怪的,但是聽到要被扣款,心裡就很擔心,所以才會聽從指示來操作ATM,就是怕被扣款」。翁員得知上情後,非常有耐心地說明「銀行不會在下班時間打電話啦,也不會要你操作ATM,再說ATM也沒有解除分期付款的功能啦」!陳民這才恍然大悟,雖然剛剛被突然出現的警察嚇了一跳,但現在感謝她「神」一般的出現,讓我免於遭詐,真的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