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台黑黴菌沒刷乾淨」傳449住宿生保證金遭扣 亞大回應了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私立大學亞洲大學遭學生投訴,校方在未告知學生情況下,以住宿生退宿時,廁所洗手台下方黑黴菌沒刷乾淨、複查未過為由,沒收學生保證金1000元,且一房4人通通都被扣錢。學生認為,退宿時依規錄下清潔後畫面給校方檢查,並告知黑黴菌無法刷乾淨,當下校方也沒提出問題,未料新學年開學後竟被告知保證金被扣,必須補繳保證金,等於變相收費,且有449名住宿生被沒收保證金,相當不合理。

▲亞大宿舍保證金風波。(圖/民眾提供)

▲亞大傳出上學期末以清潔未完整為由,洗手台下方有黑黴菌沒刷乾淨,沒收住宿生保證金。(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大學,亞大,宿舍。(圖/民眾提供)

▲依據亞洲大學官網上的「學生宿舍住宿申請及管理要點」載明,退宿還原保證金之金額為新台幣1仟元整。(圖/民眾提供)

依據亞洲大學官網上的「學生宿舍住宿申請及管理要點」載明,退宿還原保證金之金額為新台幣1仟元整。保證金的用途為1.寢室公物毀損,無法辨識責任時之修復費用;2.退宿或搬離宿舍未清潔,僱清潔工打掃費用。保證金之繳交、使用及保管由總務處出納組負責;退宿時憑據退還。

對於外傳,總共有449名住宿生被沒收住宿保證金1000元,等於校方光是保證金就沒收近45萬元,沒收保證金的標準為何?亞洲大學書院與住宿服務組表示,在112年9月19日公告保證金扣除名單共計有449人,讓有疑義住宿生於9月30日前至宿舍櫃台提出;經最後確認,共有95位住宿生被扣保證金。

校方也補充,住宿生被扣保證金的原因,部分是未完成退宿手續被扣手續費,清潔未完善部分也都拍照、錄影存證,95名住宿生中有71人係因清潔問題被沒收保證金,佔全部4200位住宿生的1.4%。宿服組指出,經調查,這71位同學均未在期限內提出申訴,依「學生宿舍生活規費暨實施要點」扣保證金,清潔未完善部分也都拍照、錄影存證。對於住宿生所反映事項與清潔檢查方式,也會再檢討,使整體流程更加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