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隔空吵架!柯美蘭提議:若跟國民黨合不來 不如跟郭台銘合

▲▼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胞妹、醫生柯美蘭正式宣布投入新竹市立委選戰。(圖/記者陳凱力攝)

▲柯美蘭。(資料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首場幕僚會議對於候選人產生方式未達共識,民眾黨主張全民調,國民黨則拋出開放式民主初選,15日被柯辦回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說明拒絕理由。而柯文哲的胞妹、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柯美蘭16日建議,如果跟國民黨合不來,是不是可以找郭台銘好好合、再談一談?

柯美蘭16日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訪問,針對藍白合議題,柯美蘭表示,困難度還是很高,但雙方提的情況,是個人力還是黨的利益,又或是國家的利益,她認為應該要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前面談。

柯美蘭提及,國民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過去的一些資料,的確讓很多人覺得不放心,例如過去「連宋配」民調很高,但一個廢票聯盟就讓歷史改變,因為有這些歷史存在,當國民黨談到什麼實名投票,就會讓人覺得不但要花時間,也是國民黨擅長的作戰方式。

柯美蘭指出,國民黨一直在做的行為模式,且提出的辦法又在拖,讓人質疑時間上來不及,也讓她覺得民眾黨認為國民黨沒有誠意,且一定會以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判定現在做的行為。

柯美蘭說,大家為了這個國家,其實可以靜下心想想「出發點是什麼」、「想法是什麼」、「可不可以先拋開個人利益或黨的利益」,大家都說藍白合,但她覺得藍白合作只是代表「可能機率比較會成功」,但「不代表一定會贏」,而且」藍白合作就一定會輸嗎?我覺得也不一定。」

隨後,柯美蘭點名郭台銘,認為外界不要忘記郭台銘與棄保效應,「這些因素都會讓我覺得,如果跟國民黨合不來,是不是可以跟郭台銘好好合、再談一談?」如果藍白沒辦法合得很漂亮,不如跟郭合,再來看國民黨的動向與變化,否則只是在談這些沒辦法進行的事情,都沒辦法達到真正的目的,「整合可以整合的人,讓國家能夠翻轉,這也是一個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