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指中捷藍線拐彎版 盧秀燕驚爆:有人卡多年...籲「放手」

▲盧秀燕回應捷運藍線的爭議。(圖/記者游瓊華攝)

▲中捷藍線爭議再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爆料,有人卡中捷藍線多年,呼籲放手吧!(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周末前往台中造勢時,提到中捷藍線把「林佳龍路線」改到「盧秀燕版」,還改到「有力人士他家附近」,引發輿論譁然。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有人卡中捷藍線那麼多年,希望以民為念、「放手吧」,給中部人中捷。

▲台中捷運。(圖/記者游瓊華攝)

▲2024大選逼近,台中捷運藍線議題再起,藍綠互批要為藍線路線更改負責。(圖/資料照片)

今天台中市議會藍綠攻防聚焦在台中捷運藍線,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交通局的官網清楚載明2018年10月捷運藍線行政院核定,2023年2月綜合規劃交通部審查通過,盧秀燕市長不提過去任內四年多捷運藍線路線、站點變更,至今講不清楚說不明白,卻只會做政治操作、推卸責任,所以何來中央卡台中捷運藍線之說,根本是台中市政府自己卡住捷運藍線。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捷運藍線是在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於2018年完成捷運藍線的可行性評估。盧秀燕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的草案質疑林佳龍時期核定的路線,簡直張飛打岳飛,逃避更改路線的質疑。

盧秀燕今天在議事堂爆料,中捷藍線全台中市民中部人都在看,直言「有人卡中捷藍線多年」,希望以民為念、「放手吧」,給中部人中捷。

市長盧秀燕表示,藍線綜合規劃報告經修正多次,已由交通部專業審查通過,報行政院審查中,就等行政院核定,希望中央以民為念,儘速同意讓藍線加速進行。

盧秀燕指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規劃捷運藍線走台灣大道,但後續遭調整,讓原本走台灣大道直線續行的路線,卻拐進去沙鹿的重劃區,且未與沙鹿火車站共構,對此,她上任後調整回胡前市長的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延台灣大道直通台中港,如此一來,捷運藍線工程施作將最簡易、土地徵收量最少、且不需要拆民房、市民共識最高,盼藍線加速動工。

盧秀燕也直言,市府提出的藍線綜合規劃報告,交通部今年2月20日審查通過,由交通部報行政院審查中,就等中央核定。她相信,交通部於過程中均秉持專業審查,「若市府提出的綜合規劃報告有問題,交通部怎麼會通過?」希望中央以民為念,能夠儘速核定,讓藍線加速動工。

盧秀燕強調,市府提出捷運藍線的路線、財務規劃與站點設計等,交通部於審查過程中已要求台中修正多次,市府也依照交通部建議修正後終獲通過。她認為,交通部長也是希望地方能夠公平發展,認為整體報告適當才會通過,盼行政院能儘速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