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高雄蚵仔寮青龍宮槍擊3傷 詐騙集團主嫌到案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旁青龍宮今(15)日清晨6點多左右傳出槍響,詐騙集團的兩派人馬凌晨4點多在市區發生糾紛後,一名林姓男子被10多名成員押走,分乘6台車一路到梓官青龍宮準備「談清楚」,過程中林姓男子透過手機撂人來救援,蕭姓廟公聽到兩派人馬爭吵外出察看被開槍擊傷,來救林男的兩名陳姓友人也遭到波及受到槍傷,3名傷者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現,警方下午4時將吳姓主嫌(46歲)緝捕到案,他否認開槍也不知道誰開的槍,供詞避重就輕,警方表示,將會循線將其他涉案嫌犯追緝到案。

▲▼主嫌到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涉及蚵仔寮槍擊的吳姓主嫌(中)被緝捕到案。(圖/記者陳宏瑞攝)

岡山分局長陳柏彰表示,全案起因於詐騙集團的成員10多人今日凌晨4時許在苓雅區一間舞廳遇到被害的林姓男子,其中帶頭的吳姓主嫌認為林男有一筆200多萬的款項「交代不清」,於是將人押走。

▲▼主嫌到案             。(圖/記者陳宏瑞攝)

據了解,林男是梓官蚵仔寮地區的治安人口,曾有詐欺等多項前科,懷疑可能在詐騙集團中擔任「車手頭」的角色,之前曾有手下車手領了錢後「落跑」,因此與吳嫌等人有帳目不清的糾紛,吳嫌等10多人在舞廳押走林男後,分乘6台車將林男押往蚵仔寮,過程中也讓林男使用手機叫人帶錢來「說清楚」,林男則乘機聯絡了包括兩名陳姓友人在內的數名朋友來「助陣」,助陣的一群人搭了計程車來到青龍宮,雙方見面說沒幾句,就有人開槍,根據現場找到的遺留彈殼,至少開了10槍。

混亂中,蕭姓廟公中了兩槍倒在廟前台階,被消防人員送醫,雙方後來鳥獸散,林男又被押往永安丟包,受傷的兩名陳姓友人則自行前往醫院救治,被警方循線找到,目前3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警方在中午左右就找到被丟包的林姓男子,後來在醫院找到的兩名受傷陳姓男子則供稱不認識林男,警方懷疑兩人是被叫去「壯聲勢」,也不排除林男和兩名陳男撇清責任,因此對案情有所隱瞞。

警方在案發後成立專案小組,由於涉案人數眾多,而且相關嫌疑人到案後對案情都一問三不知,不然就是避重就輕,警方在下午循線逮捕吳姓主嫌,他被押往警局時,媒體詢問他為何要開槍?他則推說「沒有開槍」,警方表示,會逐一釐清相關案情,並持續追緝其他嫌犯和涉案的槍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