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市公所表揚27對鑽石婚夫妻 相處之道「睜一眼閉一眼」

▲屏東市公所表揚鑽石婚夫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公所表揚鑽石婚夫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於今(15)日舉行鑽石婚模範夫妻表揚大會,共有27對結婚60年以上的夫妻接受表揚,周佳琪市長讚揚鑽石婚佳偶們是婚姻的楷模與典範。

▲屏東市公所表揚鑽石婚夫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鑽石婚夫妻中最高齡的是92歲的單永昌、84歲的單傅阿貴伉儷;婚齡最長的是黃安寶、李秀鶯伉儷,倆人結縭長達68年。

對於夫妻相處之道,黃安寶、李秀鶯分享說,最重要的就是要互相忍讓尊重「睜一眼,閉一眼;我讓你,你讓我」。結縭超過一甲子的牽手夫妻們,各個福氣滿滿,一路走來互相扶持,也成為子孫及年輕人婚姻的楷模及典範。

周佳琪市長讚許獲獎佳偶60年的時光伉儷情深,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展現了深刻雋永的包容與扶持,美滿的婚姻造就幸福的家庭,更是社會安定的力量,辦理表揚活動給予鑽石婚伉儷最誠摯的祝福,也為社會樹立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