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 國內外各路好手共襄盛舉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備受矚目的「2023基隆嶼國際磯釣賽」,於今(14日)起接連兩天於基隆嶼隆重登場,市長謝國樑現身八斗子岸置中心舉行的選手之夜,親頒多項獎項並感謝國內外磯釣好手共襄盛舉,期待賽事越辦越好,能在休閒之餘欣賞基隆山海之美。謝國樑指出,基隆嶼國際磯釣賽邁入第五年,吸引國內外各路磯釣好手熱情報名參與,期盼透過多元的休閒活動與賽事舉辦,讓更多人探索基隆海洋之美。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市政府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合作,將友善釣魚觀念及環境教育融入賽事中,舉凡小魚放生、垃圾不落地不落海到垂釣回報機制,攜手釣友共同營造「永續環境‧友善釣魚」態度;此外,今年裁判由歷屆磯釣賽優勝選手組成,除了代表傳承並鼓勵後起之秀再創佳績。

產發處表示,本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84名好手齊聚一堂,其中包含20組團體釣隊(每組3人,共60名選手)及24組個人賽組,同登基隆嶼大展身手;首日團體賽前三名總得分,分別是駭客聯盟12分(曾懷民、林志賢、葉劉洋)、豬豬釣研9分(陳祈鳴、饒家維、葉柏宏)、一投入魂8分(蕭明通、郁復興、邱信良),獲得冠軍、亞軍及季軍,獎金依序為3萬、2萬及1萬元,並頒發獎品及獎狀。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致詞。

值得一提,本屆不僅報名秒殺,更是舉辦五屆以來,首屆有國外選手參賽,這3位來自香港的選手,因慕名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已久,前三年苦於疫情無法成行,今年終於如願跨海來參賽,對於本次參賽相當開心。本屆共有3位女性選手,1位女性裁判,亦是歷屆女性參與賽事最多的一年,可見從事磯釣運動已逐步吸引女性釣友參加。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為磯釣界著名的賽事,今年為疫情開放後的首次賽事,總獎金及贊助商品合計價值已超過50萬元,創歷年新高,選手不僅與釣友切磋交流,還有機會獲得豐厚的獎勵,共同推廣臺灣釣魚運動,讓世界看見「臺灣龍珠」基隆嶼的美麗。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之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基隆人注意!10/17部分區域停水23hrs 影響範圍一次看

►基隆全市乾粉滅火器檢測 謝國樑要求3年內換新式滅火器

►勤務分數不代表真實情況 謝國樑籲爭取基隆員警合理待遇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