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個月573件詐騙…這方式騙走5.25億 前主播邱沁宜談「經驗」

▲▼北市刑大經濟組找來邱沁宜分享被詐騙集團冒用的心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經濟組找來邱沁宜分享被詐騙集團冒用的心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經濟組統計2023年1月至8月,共計發生573件投資詐騙案,幾乎快達佔據所有詐欺四了之一,因為投資詐騙金額慎大,財損部分則達5.25億,更超過所有詐欺案件的6成。

北市2023年1月至8月共計發生573件投資詐欺案件,佔全般詐欺案件24%,財損金額更高達新臺幣5.25億元,佔全般詐欺總財損數65%,足見投資詐欺已然成為近年來最猖獗的詐騙手法。

警方指出,在假投資詐騙態樣中,又以「假冒名人」推薦投資標的,吸引民眾點擊廣告並加入line投資群組最為常見,利用假藉「知名藝人、財經專家、投資顧問」等人背書。

▲▼北市刑大經濟組找來邱沁宜分享被詐騙集團冒用的心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先以名人知名度降低民眾警覺,再以話術、假平台偽裝成投資獲利的假象,誘使被害人持續投入資金,再以各種理由拖延或拒絕出金之「養、套、殺」模式,藉此詐騙巨額款項。

北市刑警大隊為此特別邀請素有「自由女神」之稱的理財專家邱沁宜拍攝識詐專訪,除了分享自己多次遭詐騙集團冒用的經驗,更從本身財經名人的角度,分析現代人在網路世界中容易掉入這類詐騙陷阱的原因。

邱沁宜分享股神巴菲特的名言「投資最大的風險在於你不了解」,別讓一時的貪婪蒙蔽了的雙眼,保持警覺,不隨意相信陌生人提供的投資機會(特別是號稱高回報)。

北市政府警察局也提醒,網路談錢必有詐,在進行投資前,應仔細確認對方的身份和信譽,最好向獨立專業人士尋求意見,切勿輕信社交媒體上的信息,以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