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聽防詐宣導案例「怎麼和我一樣」才知被騙500萬 還想把錢拿回來

▲▼清水警分局三田所所長黃瑞凱(左)向長輩宣導防詐後,發現現場就有人被騙,幾天後順利逮捕車手。(圖/民眾提供,下同)

▲清水警分局三田所所長黃瑞凱(左)向長輩宣導防詐後,發現現場就有人被騙。(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三田所所長黃瑞凱,日前利用社區舉辦重陽敬老的活動,向長者宣導識詐、防詐,台下1名60歲陳姓婦人愈聽愈覺得,怎麼跟自己情況一模一樣,會後私下詢問,警方明確告知被騙了,陳女半信半疑的說,她陸續面交了500萬元,帳面上明明有獲利,目前有600萬啊,警方擔心她為了要拿回全部,可能苦思籌措手續費120萬元,已密切注意是否又和詐團連繫。

▲▼清水警分局三田所所長黃瑞凱(左)向長輩宣導防詐後,發現現場就有人被騙,幾天後順利逮捕車手。(圖/民眾提供,下同)

▲清水警方聯合婦人順利逮捕蔡姓車手(左)。

黃瑞凱表示,警方利用各種社區或社團聚會,積極向民眾尤其是長輩宣導防詐、識詐、堵詐,日前一次重陽敬老活動結束後,一名陳姓女子偷偷來問他:「怎麼你們講的投資詐騙,跟我的情況都一樣,真的是詐騙嗎?」黃員反問投資多少?陳回答500萬。

陳女說,她為了要裝修房子,急需一筆錢,有次在手機上加入一個私人投資群組,標榜「每日當沖獲利20萬元」,於是不疑有它,拿了先生的退休金投資,每次一投資,隔天帳面上就多了20萬元,她也曾領出來過10萬元,「怎麼會是詐騙呢」?

陳女聽從警方建議報案,幾天後,陳女又接到詐團通知,這次希望能再投資30萬元,警方和陳女將計就計,和詐團車手約在清水區圖書館附近,見到19歲蔡姓男子現身,馬上趨前逮捕,並扣得贓款、行動電話、及投資公司識別證等證物,警方將蔡男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等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沒想到,陳女幾天後又接到詐團通知,詐團言明,要想拿回帳面上的600萬,必須先匯120萬手續費,警方表示,從陳女狀態研判,她仍然半信半疑,甚至還想作最後一搏,警方已派員加強到府關懷,提醒她千萬不要再上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