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里長落敗超鬱卒!前妻還出門吹薩克斯風 酒後險砍死她...下場曝

▲菜刀,砍人,恐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楊男持菜刀砍前妻被依殺人未遂罪判6年2月有期徒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去年九合一大選,彰化一名楊姓里長候選人,因為落選情緒低落,又因同住的前妻外出參加薩克斯風活動,2人起了口角爭執,楊竟拿菜刀朝其頭、雙手狂砍,傷口無法計算、刀刀深及見骨,至今仍無法復原。法院審理後,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將楊判處有期徒刑6年2月。

判決書指出,56歲的楊男,平日有在敦仁醫院拿藥,與前妻在選前10月27日離婚,但2人仍同住在一起,去年2度參選里長落選,12月11日晚間9點多酒後,與前妻發生口角,憤而將人推倒並拿起菜刀朝其頭部及雙手猛砍,用腳狂踹背部及下腹部,等到看到滿地都是血跡,才打電話給兒子,要兒子叫救護車。

楊男在庭訊時矢口否認有故意殺人的意圖,並向法官辯稱,並沒有要傷害她,也不是要從她頭或臉砍下去 ,只是針對她的手,不要讓去吹薩克斯風。辯護人也稱,楊男沒有殺人犯意,只是普通傷害,且前妻已經撤回告訴,另外他在案發當時有服用敦仁醫院藥物及飲酒,有可能因此導致辨識行為違法或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

▲桃園市羅姓男子今年7月間在住家,因細故與弟弟爭吵竟持2把菜刀朝其頭部與背部等處亂砍,弟弟負痛奪刀後,家人立即送醫急救。(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楊男持菜刀砍前妻被依殺人未遂罪判6年2月有期徒刑。(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案發當時,楊男酒精呼氣濃度值為0.35MG/L,法官提出醫院診斷及精神鑑定,診斷為所服用的藥物若與酒精混用確實可能造成辨識力下降,嗜酒的人在門診時醫師皆有建議絕對不可與酒精混用,濫用酒精才是主要傷害辨識力因素。

另外依據精神鑑定內容,楊男當天有大量飲酒的行為且合併使用精神科的睡前藥物,藥物多數都以協助改善情緒為主,除情緒較低落外,無其他足以扭曲個案對現實認知的嚴重精神症狀。 況且楊男與前妻發生爭執進而持菜刀攻擊、砍殺後,還知道要打電話給其兒子及媳婦,由此顯見楊男當下行為時並沒有無法辨識行為違法能力。

法官審酌楊男僅因與前妻感情、薩克斯風等因素,竟持菜刀砍被害人,迄今仍影響日常作息,導致肌腱斷掉,食指及中指伸不直,也無法拿筷子、握牙刷、洗臉也有問題、更無法從事畫畫、薩克斯風、烏克麗麗老師等工作,導致蒙受身心痛苦,被告犯後雖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惟僅坦承部分犯行,犯後態度未佳等一切情狀,認檢察官求處有期徒刑6年2月為適當,而楊男至今仍羈押在看守所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