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涉港智囊升官 港媒指港澳研究成中國顯學

▲▼香港。(圖/路透社)

▲港媒分析指香港問題研究已成為大陸的顯學。(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據報導,北京中央兩位涉港問題智囊強世功和田飛龍近日同時升官,顯示出香港和澳門問題研究已成為中國大陸的顯學。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文章指出,北京中央涉港重要智囊、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近日升官,出任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

在強世功之前,另一位涉港智囊田飛龍也離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轉任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

文章指出,田飛龍出身北大,應該是強世功的學生輩;港澳問題研究如今已成顯學,強世功和田飛龍進入中央民族大學之後,相信該校將會開拓港澳問題研究。

據指出,56歲的強世功主要研究方向為法理學、法律社會學、憲法學,2004至2008年曾擔任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調研人員,生活了4年。

文章表示,強世功最為外界所知,是2014年參與撰寫「『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首次提出北京中央對港擁有全面管治權,也因此成為與王振民、陳端洪等齊名的新一代「護法」。

文章並指出,強世功多年前已經提出,無論台灣、香港,還是西藏和新疆,都是中國和西方進行政治較量的前線陣地,香港於2019年爆發修例風暴,「可謂不幸言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