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孫女持菜刀猛砍20刀!可憐嬤法庭求情別判死 法官給答案了

▲桃園市黃姓女子患有思覺失調症,今年3月間突持菜刀對高齡80歲阿嬤猛砍逾20刀,媽媽聽見婆婆求救趕緊制止送醫才撿回一命。(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黃姓女子患有思覺失調症,今年3月間突持菜刀對高齡80歲阿嬤猛砍逾20刀,媽媽聽見婆婆求救趕緊制止送醫才撿回一命。(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曾因思覺失調症有就醫紀錄的黃姓女子,今年3月某日晚間,在桃市住家突然持菜刀對高齡逾80歲阿嬤猛砍,導致年邁阿嬤哀號求救,黃母聽見婆婆哭喊立即制止女兒暴行,趕緊將婆婆送醫急救才救回一命。桃園地院昨(12)日審結時,阿嬤現身向法官求情別判死,法官審酌後認其犯案時,因無認知與行為能力判處無罪,但令其入相當處所或以適當方式,施以監護5年。

檢警調查,28歲的黃姓女子與被害阿嬤同住,今年3月2日晚間9時許,突然持菜刀朝阿嬤頭部、手部、腿部等身體部位猛砍數十刀,導致包括頭皮、臉部、雙手、雙側前臂多處撕裂與肌腱損傷,另外包括手腳亦有多處骨折與撕裂等傷害,黃女母親聽見婆婆哀嚎聲,立即制止女兒暴行,並打電話報警求助,經桃園警方獲報到場處理,當場逮捕黃女,並將阿嬤送醫救治始撿回一命,桃園地檢署調查後,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嫌將黃女起訴。

桃園地院審理時,黃女坦承之犯行,但辯稱「當下並無意識等語,有聽到某種聲音叫我去死,還有許多親友亦表示被害死,要我報仇」,其辯護人亦為辯護,被告行為時因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發作,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及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

而被孫女砍傷的阿嬤,多次出庭幫孫女求情,聲稱孫女是精神病發作,「好的時候很好,會關心我」,希望法官能幫忙治療判輕。

法官根據林口長庚的診斷證明,以及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對黃女精神狀況進行鑑定,判定黃女罹患思覺失調症,涉案時因精神症狀,辨識其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應已達不能之程度。

此外,黃女在庭訊時稱,案發前一周幻聽又開始出現,有飲用酒精因應,但犯案前兩天則未飲酒。犯案當天上午,幻聽出現又命令她去死之聲音。

法官審酌,被害人為被告黃女之祖母出庭時多次希望法官輕判一點等語,且雙方彼此感情良好,若被告非因精神障礙致無法辨識違法行為,不可能無端對被害人痛下殺手。法官認為被告確因精神疾病之影響,造成被告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亦欠缺辨識行為之能力,顯無責任能力,判她無罪,但要進入相關處所,接受監護5年,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工人拆除工廠鍋爐防火磚「突整面垮下」 2死1傷

快訊/台北監獄出包!受刑人監外作業「酒駕肇事」遭逮

虐殺少年車手棄屍山區!22惡匪起訴 法官裁定9人繼續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