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微波爐「2成標示不合格」!SHARP、東元上榜

▲▼微波爐。(圖/記者許敏溶攝)

▲消保處抽測市售微波爐,共2件標示不合格,都以要求業者改善完畢。(圖/記者許敏溶攝,照片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抽檢市售10件市售微波爐,今(13日)公布結果,共有2件不符合規定,產地都是來自中國,包括SHARP微波爐未標示能源效率,還有東元微波爐未標示能源效率及外箱與本體標示製造號碼不一致。消保處表示,已請主管機關依法要求業者改善完畢。

微波爐縮短食品加熱時間,也成為現代家庭生活中常用的廚房家電。消保處為瞭解市售微波爐的品質及標示等是否符合規定,今年2月在台北市實體店面及電商平台隨機購樣10件商品,針對品質重要零組件比對以及容許耗用能源基準等項目進行檢測,今天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處指出,在品質檢測、重要零組件比對、容許耗用能源基準等三個部分,10件都合格,但在標示部分則有2件不合格,產地都是來自中國大陸,包括SHARP微波爐未標示能源效率,還有東元微波爐未標示能源效率及外箱與本體標示製造號碼不一致。

消保處表示,有關標示不符規定部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請地方主管機關要求業者改善完畢;另能源標示不符部分,經濟部能源署也已要求業者改善完畢。民眾選購時,請詳閱使用說明書注意事項,能源效率數值越高,越符合節能需求,而使用時避免碰撞或敲擊微波爐的爐門表面(即強化玻璃),因玻璃表面如有受損,微波加熱時可能會有爆裂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