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監獄出包!受刑人監外作業「酒駕肇事」遭逮

▲台北監獄傳出收容人利用郵寄包裹夾藏智慧手機進入舍房。(圖/資料照片)

▲台北監獄傳出受刑人監外作業時酒駕肇事,遭警方查獲。(圖/資料照)

記者沈繼昌、柯沛辰/桃園報導

台北監獄日前才傳出收容人偷帶智慧型手機、管理人員坐視收容人對受刑人上銬施暴,不料11日再傳有受刑人監外作業時酒駕肇事,遭警方查獲送辦,所幸車禍無人傷亡。對此,北監表示,將取消該名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按監規嚴懲,後續也將加強酒測抽檢。

台北監獄證實,梁姓受刑人因強盜罪遭判12年10月,自2015年4月服刑,於2022年10月19日經法務部矯正署核准自主監外作業,並自同年月25日外出工作,平日作息及表現無異狀,也符合假釋陳報規定。

不過,台北監獄11日下午1點45分多接獲協力廠商通知,梁姓受刑人於工地作業中午休息時間騎乘機車欲購午餐,卻酒駕肇事遭警方查獲。

北監獲悉後,立即啟動調查及通報機制,並與警方保持聯繫,經查該起車禍無人傷亡,但梁員觸犯公共危險罪,除依法配合移送偵辦外,將停止其自主監外作業,並按監規嚴懲。

台北監獄強調,平日再三嚴囑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在外應遵守紀律,不得有飲酒等違紀行為,並於每日返監時實施酒測及安檢等措施。未來除持續審慎辦理自主監外受刑人遴選,將要求廠商應密切掌握受刑人作業動態,並加強不定時訪視及酒測抽檢,延續推動自主監外作業政策,以協助受刑人順利復歸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