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推一把 好食好事助彰化青農登上群募舞台

▲▼好食好事基金會,食農創生計畫,彰化,青農,頂新和德,群眾募資。(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食農創生計畫團隊「田野勤學」專注栽種高品質國產黃豆,製作健康黃豆產品。

圖、文/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為推動地方食農產業創新,激勵年輕創業者參與地方經濟發展,好食好事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食農創生計畫」,輔導六家彰化在地青農團隊,包括科技管理洋香瓜、融合彰化湖北風味鹹鴨蛋醬、得獎無數的龍眼蜂蜜、友善國產黃豆、農場直送鮮羊奶,以及外銷日本的黑蜆,以商業輔導登上「嘖嘖」群眾募資平台,向大眾展現彰化獨特的風土美味。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陳茂嘉表示:「我們藉由提供專業輔導,致力協助年輕創業者將當地風土農產、美食、服務加值,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和知名度。」

「食農創生計畫」是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基金會發起的深耕計畫,秉持捐助人代表魏應充的初衷,協助年輕食農創業者在故鄉發展事業。計畫專注於彰化,這個被譽為台灣農產糧倉之一的地方,以豐富的農產和食材資源而著名。2023年好食好事特別遴選六家充滿創意和潛力的食農創業團隊,提供現地輔導、課程和地方社群聚會,協助他們發展當地事業,盼振興地方發展。

這六個團隊各自有其獨特之處。「晨照溫室」引進日本阿露斯洋香瓜為主打產品,以科技管理追求口感和甜度極致完美。「雷打石」巧妙將湖北風味與芳苑頂級鹹蛋融合成獨特美味的鹹鴨蛋醬料。「黃金蜂園」是得獎無數的養蜂職人,以機電專長培養出高質量的純正蜂蜜。「田野勤學」專注栽種高品質國產黃豆,製作健康黃豆產品,滿足人們對營養需求。「通利水產行」以黑蜆為主力產品,品質深受日本市場青睞長期外銷。「乙木羊」是34年的乳羊牧場,近年二代回鄉接手,致力發展多元羊奶產品與低碳永續循環農業。

這六家彰化在地團隊在好食好事協助下,即日起至11月25日將在「嘖嘖」進行為期近兩個月「群眾募資」活動,歡迎以實際行動支持這些年輕創業者,並品嘗來自彰化的風土美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