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AI打造智慧永續新台灣 郭辦:Chat GPT更值得信賴歡迎學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郭辦提供)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的AI政見,郭台銘競辦表示,郭台銘早已在AI領域推動佈局,歡迎對手來學習。(圖/郭辦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上午為「AI浪潮‧台灣創新投資年會」致詞,賴清德說,台灣擁有世界級產業供應鏈,以及彈性多樣化科技創新,面對AI浪潮,期盼未來政府與民間協力合作,打造智慧永續新台灣,對此,郭競辦表示,郭台銘從編輯出版AI基本教材產業運用等,早已在AI領域推動佈局,要論改寫與換句話說,Chat GPT更值得信賴,歡迎賴副總統來學習。

郭競辦表示,郭台銘日前就曾說過:「選個總統還抄襲政見,這是不被允許的。」好的政策,就直接大方認可,這才是人民想看的選戰。例如過去我認同過侯友宜市長的「80歲以上長者免巴氏量表」,柯文哲主席曾推行過的「防疫計程車」。標註出處,尊重原創,然後再提出意見,這是作為候選人的基本素養。

抄襲事小,但如果有廉恥心,就不會做出「閣揆期間就提出」的回應。賴清德參選至今,從「0-6歲國家養」開始,到智慧國家的政策,哪些不是七年多來可以直接做的?喊了不實行,四年後再喊,這是坐實自己騙票的事實。強調,希望賴清德記得,選舉和跑步游泳不一樣,不是別人做什麼,就跟著抄起來。請拿出政績、請拿出願景,拿出科技產業的深刻洞悉,以及對企業需求的掌握,扎實地說服人民。

今日上午,tvca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和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共同舉辦「AI浪潮 台灣創新投資年會」,介紹目前AI技術及投資應用商機,幫助產業尋找持續成長向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惱清德以副總統身份,透過網路在會中致詞,賴清德說,人工智慧是新時代的倚天劍、屠龍刀,面對全球AI浪潮,台灣擁有世界級優勢,更強調他在行政院院長任內,就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發展「AI人才衝刺」、「AI領航推動」、「建構國際AI創新樞紐」、「法規與場域開放」、「產業AI化」五大主軸,為台灣人工智慧發展打下基礎。

賴清德表示,未來台灣產業發展,不僅需要獨角獸,也要有創新百萬螞蟻雄兵,政府將大膽投資下一代創新,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培育創新人才、鬆綁新創法規、鏈結國際市場,為臺灣的新創業者提供更大的支持,人工智慧、半導體產業、軍工產業、安控產業、通訊產業,是他提出台灣未來重要的五大信賴產業,都必須利基於人工智慧及創新應用,未來,希望一起努力,打造臺灣成為國際級AI重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