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曹興誠罵「匪台」中天提告誹謗...結果出爐 檢察官1理由打臉

▲▼曹興誠出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檢察官認為曹興誠批中天電視是「匪台」並非毫無憑據的抽象謾罵。(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天電視公司與新聞部林姓記者,分別遭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公開採訪場合,以及電台節目中,怒罵中天「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匪台」、「共匪的嘍囉」,中天和林男不滿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曹興誠發言是在發表個人看法及政治理念,且中天確曾遭NCC駁回換照,曹興誠並非毫無憑據的謾罵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曹興誠。

林姓記者提告指出,曹興誠2022年9月1日,在立法院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回復我國國籍記者會,並就疫情、兩岸局勢發表看法後,林男上前提問,曹興誠發現林男是中天記者,當場表示「中天我不回答,這匪嘛這個,中天根本是誹謗」,「中天就是籍這種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啊」,「比這個小孩,看那個汙穢漫畫更糟糕,要嚴厲禁止」。

接著曹興誠在9月9日上周玉蔻的電台節目「新聞放鞭炮」節目中,又辱罵「中天這些人就是嘍囉」,「我可以證明你們就是匪台啊」等語,中天和林姓記者認為名譽受損,分別控告曹興誠涉嫌公然侮辱及誹謗罪。

檢察官調查認為,曹興誠無論是在記者會上或廣播節目中,都是在對兩岸情勢表達個人看法及政治理念,且我國過往習慣用「共匪」稱呼大陸地區的政權,且深植國民教育之中,是無從抹滅的兩岸歷史,曹興誠以「匪」、「匪台」或類似用詞稱呼中天,只是在表達他認為中天採取親中立場的意見。

且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紀錄,中年2018年就曾遭到裁處,播送地方選舉新聞時也被質疑明顯偏頗,2020年更被以營運不善為由,駁回中天新聞台的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換照申請,這起事件引起國人關注,曹興誠對這些爭議題出主觀且有關事實的意見或評論,並非毫無根據的單純抽象謾罵,也非杜撰不實,無從認定有主觀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