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秋擠爆應調漲票價?交長表態「不覺得要以價制量」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中秋收假日運量創新高,票價是否調漲引發關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中秋連假收假日自由座出現爆量人潮,台中站排隊人潮從大廳排到停車場,有網友認為高鐵應調漲票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表示,他不覺得高鐵要「以價制量」,這次國慶就做很好。至於凍漲28年的台鐵票價,王國材表示,等台鐵公司化後,台鐵可提出到董事會來討論。

高鐵中秋收假日(10月1日)自由座人潮炸裂,出現33.8萬創新高運量,由於高雄和台南自由座旅客已擠滿車廂,台中站自由座旅客上不了車,導致排隊人潮從大廳排到停車場,有網友認為高鐵票價多年未漲,應該漲價,維持搭乘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道用路費、高鐵票價跟台鐵票價,因為物價上漲有檢討票價,今年年底前是否有調漲規劃?如果2027年前高鐵新購列車還沒進來,難道每年疏運都成立指揮所嗎?應該超前部署,不要每次發生事情才亡羊補牢。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目前沒有年底調漲規劃,他不覺得高鐵要以價制量,這次國慶收假就做得很好。

另外,台鐵票價從1995年9月調漲至今,已經凍漲近28年。王國材表示,台鐵票價部分,請台鐵未來公司化後,由台鐵公司提出到董事會來討論;今年5月提出的只是一個研究報告,明年台鐵公司化後將會來討論,尤其台鐵明年公司化令人充滿期待,未來營業也會有相關資產收入等挹注。至於國道通行費都會定期檢討,但不一定會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