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9.7℃! 布拉萬並列「今年風王」顛峰睜大眼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布拉萬睜大眼,發展達顛峰!中央氣象署觀測,強烈颱風布拉萬今天(12日)凌晨2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已追平今年瑪娃颱風的紀錄,並列今年西北太平洋風王。另外,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公館的19.7度,秋意相當濃。

(圖/NOAA)

▲強颱布拉萬持續發展中。 (圖/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拉萬的颱風眼十分清楚。(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主要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和北部山區,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更少,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陳伊秀說,周日東北季風稍增強,降雨主要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和北部山區,午後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和基隆北海岸有零星降雨,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降雨。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部分,陳伊秀表示,北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有機會來到30、31度,東半部介於27-29度;北部低溫21、22度,中部22、23度,南部介於23-25度,東半部22-24度。

陳伊秀指出,現在是強颱布拉萬的最顛峰時期,也是轉折點,未來往北再轉東北,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但離日本陸地還有一段距離。

▼布拉萬不影響台灣。(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