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引進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及YouBike2.0E 預計年底板橋試辦

▲▼新北預計引進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及YouBike2.0E ,擬年底從板橋試辦             。(圖/交通局提供)

▲▼新北預計引進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及YouBike2.0E ,擬年底從板橋試辦 。(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為再提升公共運輸,新北市交通局預計今年底,將針對有餘裕空間的路外停車場試辦共享運具專用停車格,由業者付費提高停車空間效能之外,另預計於明年引進YouBike2.0E,讓崎嶇地區騎乘更輕鬆、更便捷,目前預計年底在板橋車站、新埔及府中捷運站等共享運具使用密集的區域來試辦。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表示,共享運具在城市中為大眾運輸的輔助角色,交通局近期進行了近千份問卷調查發現,有7成民眾支持設置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尤其是板橋、中和、三重、新莊及淡水等區的支持率明顯較高;依據此問巻調查,目前預計年底在板橋車站、新埔及府中捷運站等共享運具使用密集的區域來試辦。

吳政諺表示,為兼顧一般車輛停車權益,初期選定停車尚有餘裕空間的停車場試辦,並分別以公有土地租金或停車場計費向業者收費,試辦後的收費標準將視使用情況另再檢討。

▲▼新北預計引進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及YouBike2.0E ,擬年底從板橋試辦             。(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並強調與共享運具業者契約中明文規定車輛停放限制,因此共享運具專用停車位也同樣不得久佔,讓停車空間能服務更多民眾,而且交通局皆會派員稽查,若有停放超過72小時情況,將要求業者在4小時內立即調移改善。

另外,考量市境部分地區地形崎嶇、通勤通學的公共運輸最後一哩 路距離較遠,新北市YouBike2.0E公共電動輔助自行車已準備招標作業;吳政諺指出,由於新北市人行道並未開放電輔車行駛,基於行人安全保護為最優先考量,因此北北桃3市交通局除定期召會研商電動輔助自行車輛數、費率及對民眾的補貼機制,相關行人安全配套措施亦審慎研議中,預計明年可望引進YouBike2.0E系統,讓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全面再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