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女王」安晨妤被控詐欺90萬 1張協議書讓員工認了撤告

▲▼安晨妤的電商事業在疫情下業績大增。(圖/固力狗娛樂提供)

▲安晨妤遭員工指控詐騙,最後拿出員工賠償協議書,證明自己的清白,獲得不起訴。(資料照/固力狗娛樂提工)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藝人安晨妤在與元祖少東離婚恢單後,專心於個人電商事業,日前卻遭李姓女員工指控,幫忙安晨妤代墊員工薪資,加上購買股權費用共90萬元,結果安晨妤沒還錢也沒給股權,涉嫌詐欺。對此,安晨妤則拿出1張協議書,顯示李女承諾賠償公司應補繳的149萬餘元稅款,員工因此和解撤告,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安晨妤。

李姓女員工指控,有「電商女王」之稱的安晨妤開設「壹貳參科技公司」後,因為無力支付員工薪資,所以在2020年5月,佯稱自己人在大陸地區,無法轉帳,要求李女代墊當月份的員工薪資共82萬9000元,等安晨妤返台後,卻對這筆代墊債務置之不理。

到了6月中旬,安晨妤又說要成立「模力公司」,保證獲利,可先把之前的代墊款轉為投資款,再補匯7萬556元的話,就可以認購90萬元的魔力公司3股權,但是模力公司成立後,李女沒有拿到股權,因此在2021年8月間,向安晨妤要求退股,此時安晨妤竟然表示模力公司因虧損已經結束營業,因此指控安晨妤涉嫌詐騙。

不過,安晨妤拿出1張李女在2020年7月15日與公司簽訂的協議書,內容是李女同意賠償公司2016年度應補繳的稅款149萬2999元,所謂的代墊薪資,其實就是賠償款的1部分。

對此,李女也不否認,承認有依協議書分3次匯款完成,其中2020年的匯款86萬餘元,就是要用來墊付員工薪資。檢察官認為安晨妤辯詞可採,加上雙方最後達成和解,李女當庭撤告,最後檢察官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安晨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