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香港千萬富翁逾40萬 人數連續3年下跌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富豪李嘉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據報導,香港的千萬富翁人數連續3年下跌,目前減少至40萬8000人,原因可能受大環境影響。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花旗銀行依據6月的數據推算,這些千萬富翁擁有千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人數比去年底微跌0.5%,而且是連續3年下跌。

調查顯示,千萬富翁淨資產總值的中位數是1600萬元(新台幣6558萬元),較去年底減少3%,但高於2020、2021年;至於流動資產中位數由去年的550萬元(新台幣2254萬元)減少18%至450萬元(新台幣1844萬元)。

報導引述花旗方面表示,千萬富翁人數持續下跌,可能受大環境影響。

這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了1700名年齡在21至79歲的港人,千萬富翁人數約占受訪年齡層總人口7%,相當於每14人就有1位千萬富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