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朱家泓邀投資?北投翁奔銀行領300萬...警聽關鍵字揪詐騙

▲▼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施冠宇(左)、顏嘉宏及國泰世華銀行石牌分行行員共同攔阻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石牌所2名警員與國泰世華銀行石牌分行行員共同攔阻詐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接獲銀行報案指出,70歲老翁要提領300萬疑遭詐,警員顏嘉宏、施冠宇前往關心。陳姓老翁見警,緊張稱要給付醫療費,警再追問如何交付,陳翁回「有人會來拿」,2警直覺有問題並持續關心,陳翁才將手機交給警,赫然發現詐團於LINE上假冒股市之神「朱家泓」騙投資,這才保住老翁退休金。

石牌派出所警員顏嘉宏、施冠宇前往國泰世華銀行石牌分行,近一步詢問70歲陳姓老翁為何提領鉅款,起初,陳姓老翁稱因為家中有人生病,需要龐大醫療費用,醫院只接受現金,所以前往銀行領取,後警方詢問如何將醫療款交給醫院,陳翁說「晚點會有人來拿」,2警一聽完此說詞,直覺「大有問題」。

2名員警持續關心,陳姓老翁終於將手機交給警查看,原來是陳姓老翁LINE上的投資群組所教導,而該詐騙集團居然假冒股市之神「朱家泓」的名字,利用其名聲來欺騙單純散戶。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施冠宇(左)、顏嘉宏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施冠宇(左)、顏嘉宏及國泰世華銀行石牌分行行員共同攔阻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員看完手機後,也耐心解釋告訴陳翁此為典型詐騙手法,歹徒善用話術噓寒問暖,博取信任,並利用低投資高報酬的話術,來騙取錢財,陳翁方才恍然大悟,警方及行員協助防阻,即時阻止陳姓老翁辛苦的退休金化為烏有,並宣導相關反詐騙資訊,陳姓老翁對員警處事積極態度,相當感激。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常利用民眾投機、好奇等弱點誘騙民眾上當,如果有人推薦保證獲利、沒有風險的股票,就是詐騙!倘若民眾接獲可疑的簡訊或網路訊息,聽到穩賺不賠字眼,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諮詢,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