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談蔡英文國慶演說4重點 「台日有真正信賴關係」

▲▼日華議員懇談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日華議員懇談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率領近50名日本國會議員前來祝賀我國國慶,古屋圭司10日在記者會中致詞表示,蔡英文演說點出4個重點,包含捍衛民主、與世界連結、要和北京商議和平以及身為台灣人的榮譽,古屋圭司表示,要把她這些話銘記在心,擁有共同價值的國家要合作起來。

古屋圭司表示,日華懇每年雙十節都會訪問台灣,此次五十週年訪團比較大規模,此次人數很多,因此分幾個組訪台,總共接近50個國會議員來台訪問,這是史上最大規模,體現很多國會議員關心台灣,不僅是日本,世界各國政要都訪台,台灣現在是世界熱門話題。

古屋圭司指出,今年是50週年,不僅訪問台北,也會走訪其他地方城市。而日華懇是一個超越黨派的組織,昨天見到侯友宜、柯文哲,也跟他們意見交流,晚間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舉辦的晚宴,副總統賴清德也有致詞。

古屋圭司表示,早上蔡英文也接待每一個國會議員,「我們也出席台灣國慶遊行,拿著很大的日台友好橫幅一起活動,遊行時,我們也向蔡英文總統致意,參與國慶活動,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日台之間的友情。」

古屋圭司指出,跟去年雙十節一樣,蔡英文演說點出4個重點,第一、不管外部壓力多大都要捍衛民主,第二、台灣自由民主若被破壞等於世界自由民主被破壞,第三、台海的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要跟北京當局合作、探索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法,第四、作為台灣人很榮譽。

古屋圭司表示,蔡英文去年也講過同樣的事情,今年看到她演講內容的英文版,要把她這些話銘記在心,擁有共同價值的國家要合作起來。明年一月臺灣將迎來總統大選,這是民主主義原點,希望台灣向世界展現成熟的民主主義。他強調,日本跟台灣有患難見真情的真正信賴關係,為維護日台之間的信賴關係,日華懇會繼續發揮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