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買完東西「1習慣」 日本帥哥YTR暈了:你們超級可愛!

▲▼領貨,領包裹,取貨,取件,拿貨。(圖/記者曾筠淇攝)

▲台人有1習慣,日本人直呼超可愛。(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人某個習慣,讓日本人直呼好可愛!YouTuber「Bachi周秉志」在頻道發布短影片,「台灣人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他觀察台人跟別人互動結束,不管是不是熟人,都會跟對方說「掰掰~」,這習慣令他笑讚真的超級可愛,曝光「打到他的心」原因,引發熱論。

來自日本的YouTuber「Bachi周秉志」目前在台灣讀書,日前他拍短影片分享在台灣生活的心得,點出台人1習慣,「你們台灣人可能不會發現你們自己多可愛。」他發現台灣人買東西或跟別人講完話,不管對方是不是認識的人,都一定會說「掰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台灣的掰掰文化」,讓他不禁露出浮誇表情「我沒了,超級可愛!真的超級可愛(暈了)。」周秉志表示,日本其實也有掰掰文化,但跟台灣不同的是,他們掰掰的對象通常是跟自己很熟的人,不會跟不認識的人或店員說掰掰,而且「掰掰」通常是小朋友的用詞。

而在他剛來台灣的時候,被台灣人「掰掰」的時候,每次都忍不住在心裡大喊「喔喔喔喔喔!」「超級可愛!打到我的心了。」

影片一出引發熱論,「真的耶!一定要說掰掰+1」、「我昨天搭捷運,有一對老夫妻來問我路,我也下意識的說了掰掰」、「原來掰掰很可愛」、「我之前去買手搖杯,然後店員說:『掰掰~』還揮手啊啊啊啊,我直接心動(她是女的我也是)」、「本來想說哪有啊?結果想到前兩天,我去一家小店買清潔劑,走的時候真的就回頭,去跟店員說掰掰+揮手……原來這是台灣人才會做的事?」

還有人留言,「小時候大人都會說『欸!要走了,你要跟阿姨說拜拜啊!』跟朋友或者一些超商店員、隔壁鄰居大嬸都拜拜,不說拜拜好像有點不禮貌,然後就變成習慣了」、「我覺得真正可愛的點,指的是台灣人的真性情,我覺得輕鬆又真實的反應帶給人的情感回饋就是很愉悅的」、「會日文留學後,回國才發現說拜拜很可愛。」

※影片獲Bachi周秉志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