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舉辦112年國慶晚宴 逾250名港澳賓客齊聚歡慶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9日晚間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活動以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聲揭開序幕,邀請了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逾250名賓客,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時表示,疫後政府積極推動健康有序交流,人員往來逐漸恢復疫情前的熱絡情景;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1到9月已有逾80萬人次港澳旅客來台,高居所有境外旅客首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邱太三提到,過去5年多來,也有將近5萬多位港澳朋友獲准來台居留,8,600多人獲准定居;111學年度在台灣就讀博碩士及學士的港澳學生人數,也高達1萬1,189人。

邱太三指出,台灣的「自由味」與民主價值,正是許多港澳朋友們之所以選擇這裡,開展人生新旅程的關鍵因素,「陸委會將持續透過交流互動及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此外,港澳台灣同鄉會翁裕雄會長、澳門台商聯誼會簡廷在會長也代表了賓客致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